【暖冬】


冬天,細柔的冰晶在空中漫舞,大街小巷都鋪上白色的薄紗,但即使景象再美,都留不住路上因為寒冷而快步行走的人們。
「慢了呢...」
本田櫻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看了一眼街道的另一端,接著把有些凍僵的雙手放到嘴前呵氣,閉上眼睛感受短暫的溫暖。
「櫻!抱歉在下來晚了。」
睜開眼睛,看到自己等待的人出現在面前,本田櫻趕緊走上前。「菊哥,你慢了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本田菊看著眼前的女孩,深邃的眼眸透漏著對自己的擔憂,忍不住感到有些罪惡。
「真抱歉,在下因為路邊的櫻花開了,不禁停下腳步欣賞...讓你久等了真是抱歉...」
「原來是這樣啊!」聽到對方沒有發生什麼事,本田櫻露出放心的笑容。
「咦?你說櫻花?」突然想到什麼,本田櫻歪著頭疑惑地說「可是我都還沒有看到櫻花開呢...還以為今年晚了。」
「在下也很意外,不過剛才的確是看到枝頭上有一朵含苞待放的櫻花,要不然...在下帶你去看吧?」
說完便拉起本田櫻的手,才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發現對方的手已經凍的發紫了。
「櫻!妳的手套呢?怎麼凍成這樣?」
「啊...這是因為...」本田櫻抽回雙手,低著頭緊張的說「來的路上看到一個孩子,他身上衣服很單薄,也沒有保暖的手套,所以...我就把我的手套給他了...」
那雙手套是本田菊在聖誕節送的禮物,雖然她相當愛惜,但她也不忍心看小孩子受寒。
「對不起,菊哥,那是你特地送給我的,我卻給別人了...」
本田菊再次拉起本田櫻的手,露出溫和的笑容說「我相信那個孩子現在一定覺得很溫暖,因為妳的善良。」
本田櫻笑了,回握住哥哥的手說「帶我去看櫻花好嗎?」
「當然好,不過在這之前,你要先把手保暖好。」脫下自己右手的手套,套在妹妹的手上,然後用右手牽起對方冰涼的左手放進自己口袋裡。
「好了,去看櫻花吧。」
「...嗯!」
冬天,細柔的冰晶在空中漫舞,大街小巷都鋪上白色的薄紗,但即使周遭再冷,都擋不住含苞待放的春天。

~END~
--------------------------
我不確定小菊有沒有這麼浪漫...((望天
好男人嘛~是不是?((攤手((心虛#
唉...就這樣吧
我才不會說最後一句是複製貼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因為溫柔而暖和
    全站熱搜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