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影隨形】〈一〉


子時一刻,整個開封府已然入睡,只剩下某間房還微微亮著燭光,忽明忽暗,像是睏著,卻又硬撐著等待某樣事物,或是某個人...

喀,很輕很輕的,一個黑影落在房門外,停頓了一下之後便欲離去。

「展昭。」

來不及跨出腳步,身後的門就開了,展昭一回頭,便看到那個他已經想念了七天的面容。

「公孫大哥...你怎麼還沒睡...」

心虛地問了個蠢問題,原本是不想打擾對方工作的,卻還是敵不過思念之情而破功了。

「你還沒回來,我怎麼睡?」

公孫策皺著眉頭,把展昭從頭到腳打量了一番,看起來是沒有受傷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了一句「有受傷嗎?」雖然就算對方受傷了也只會說沒事就是了。

展招搖搖頭說了「沒事。」並且附上一個笑容想讓他公孫大哥可以安心。

「好了,別在外面吹風,進來吧。」

確定對方完好無損之後,公孫策坐回位子上繼續改著公文,一邊不忘問展昭的任務回報。

「嗯,我已經把那逃犯完整的送到刑部去了。」

公孫策點點頭,又皺了一下眉頭說,「之前就聽說這個案子很棘手,說真的我實在是不太想讓你去辦,但是刑部洪大人都親自來信借人手,我們開封府也不好不幫...」

堂堂一個刑部難道一點有用的人手都找不到嗎?這擺明就是看展昭武功高強想趁機收歸己用...公孫策忿忿地想著。

「公孫大哥放心,我展昭做事沒問題的,不需要為我擔心,只要是公孫大哥要我做的事,我絕對會做好的。」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展昭拍拍胸脯為自己的辦事能力做擔保,絲毫沒有察覺公孫策所擔心的事。

看展昭那充滿自信的笑容,公孫策無奈地笑了笑。

「時間不早了,趕緊梳洗一下就去睡了吧。」

「可是你還在工作啊!」

一聽到公孫策要趕自己去睡覺,展昭皺起眉頭辯解。

「除非公孫大哥放下工作去休息,否則我是不會閉上眼睛的。」

說完還把椅子拉近公孫策的桌子,雙手環胸,盤起腿端坐正的盯著公孫策,大有「你不睡,我就跟你耗到天亮」的意思。

就在兩人大眼瞪小眼過了十秒鐘後,公孫策投降了。

「唉,好好,這是最後一份公文了,我看完就去睡,好嗎?」

雖然不是說立刻就去睡,不過至少得到了公孫策口頭上的答應,展昭勉強點點頭讓公孫策把工作做完。

接著公孫策就低頭繼續改公文,而展昭也不吵他,就像平常一樣待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公孫策做事。

大約過了半個時辰,終於把公文都改完,公孫策闔上書頁打了個呵欠,轉頭正想叫展昭去休息...

「呼...呼...」

開封府威風瀟灑的展護衛展大俠,現在正歪著頭靠在椅背上跟周公比酒量,雖然雙手依然是抱著巨闕警戒的姿勢,但在昏暗的燭光下,臉上的疲憊卻掩藏不住。

公孫策從床上拿起一條毯子輕輕地蓋在展昭身上,再輕輕的將展昭的頭擺好,拿一個靠枕墊在其下,只希望對方可以睡得好一點。

雖然還是在床上睡比較好,但那皮嬌肉貴的公孫策也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基本上是抱不動展昭這個長年練武的人的,而看展昭睡得那麼熟也不忍心叫他起來,誰知道這幾天出任務到底有沒有好好睡上一覺?

伸手撥開展昭垂落在面上的髮絲,看著對方稚氣未脫的臉蛋,好像又看到當時那個老跟在自己屁股後面的的小光頭,讓公孫策不禁露出寵溺的笑容。

「好好睡吧,傻展昭。」

~TBC or END~
2015/6/9
~~~~~~~~~~~~
其實這篇已經寫很久了((↑日期#
也坑很久了...
既然都寫了所以還是決定把它放上來
剛好第一段看起來可以單獨當成一個短篇
所以最後是寫TBC or END XD
讓讀者們自行決定要不要接著看下篇
因為坑掉了...
其實後面的的故事也蠻老套的
在這邊先說
如果怕劇情老套或是怕坑掉的話建議不要接著看〈二〉〈三〉
可別說我沒警告你啊XD ((欸#

然後因為篇幅不長
所以這次嘗試把段落間格拉大
看起來份量比較多((偷工減料
如果這樣閱讀上會比較舒服的話考慮以後都這樣w

然後標題非常直白【如影隨形】的意思就是【跟屁蟲癡漢小展昭】((別#
arrow
arrow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