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戀十年三十題】

07 酩酊大醉


翔太郎回到家的時候已經超過半夜十二點了,當菲利普一打開門,就看到情報屋跟小聖誕一人架著一邊,中間是已經神智不清的翔太郎。

「對不起啊菲利普...不小心把小翔灌醉了...」一邊把人放到沙發上,兩個罪魁禍首愧疚的跟菲利普賠不是。

「沒關係啦,反正明天事務所休息,讓他睡一覺也好。」

把兩位朋友送走之後,菲利普走到沙發邊試圖叫醒那個喝得爛醉的名偵探,「翔太郎,翔太郎,睡這裡會感冒的,翔太郎...」可惜不管是搖肩膀、拍臉頰,沙發上的人不醒就是不醒。

菲利普無奈的嘆口氣,先替翔太郎拿下歪掉的帽子,順便把領帶也解開,明明是大熱天的還堅持穿著襯衫加背心,果然只是個自以為硬漢的半調子嘛...想著想著就笑出聲,菲利普憐惜的摸了摸手中的領帶,然後把它整齊的放在一旁的桌上。

起身到浴室弄了一條濕毛巾,再回到沙發旁幫翔太郎擦擦臉,剛碰到的冰涼觸感讓昏睡中的人輕顫了一下,見他還是沒醒,菲利普輕柔的擦去翔太郎臉上跟頸部的汗水,擦完還順手捏一下對方的臉頰以示懲罰。

「誰叫你那麼晚才回來,笨蛋。」

當毛巾仔細的擦過翔太郎的額頭,菲利普用手撥開幾縷因為濕氣而黏附在額頭上的髮絲,這時他突然發現翔太郎的頭上有一根白頭髮,才意識到原來跟翔太郎相遇也已經超過了十年,仔細觀察眼前的人,眉眼之間好像也比以前成熟了許多,但個性到是沒什麼變,一樣的溫柔,一樣的半調子,不過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常常大聲吵鬧了,偶爾的惡作劇也已經沒辦法讓對方崩潰,這點讓菲利普深感可惜。

就這樣坐在沙發邊呆了一會兒,靜靜的看著翔太郎的睡顏讓菲利普有種安心感。

突然,翔太郎感到有些痛苦的皺起眉頭,開口說了什麼沒聽清楚,菲利普只能趕緊出聲把人叫醒,「翔太郎!翔太郎!醒醒!」

只見對方睜開眼睛但似乎無法聚焦,轉頭面向菲利普時,他才聽見翔太郎口中一直在念的是什麼。

「...菲利普...菲利普...菲利普...」

聽見對方不斷叫著自己的名字,菲利普愣了,他不明白為什麼,翔太郎喊著自己的時候,表情會這麼痛苦...

「...翔太郎?怎麼了?想吐嗎?頭痛嗎?」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那一聲聲的叫喚,只能有些慌亂的問著,「你等等,我去幫你倒茶來,這樣會比較舒服...」正要起身去倒茶,菲利普的手卻被一陣力道給拉住,回頭一看,眼前的景象讓菲利普感覺心臟被重重的打了一下。

翔太郎在哭。

翔太郎拉著自己的手,眼神迷茫的看向自己,晶瑩的淚水不斷滑過臉頰,口中還是不斷地叫著菲利普。

見狀,菲利普坐回翔太郎身邊,用另一隻手擦掉對方臉上的淚珠,「我在這裡,翔太郎,我在這裡...」

「不要離開我...求求你不要消失...菲利普...不要離開我...」哭到都開始打嗝,眼淚也像水龍頭一樣無法停止,翔太郎的每一句話都刺進菲利普的心理,好像有人掐著自己的脖子一樣快要不能呼吸。

「我不會離開的,翔太郎...我再也不會消失,再也不會離開你...」說著也哽咽了,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自己不在的那段時間竟然對翔太郎帶來這麼大的創傷,菲利普一邊擦著翔太郎的眼淚,一邊回應一句句的承諾。

當翔太郎再次因為哭泣而累到睡著,夜晚已經過了一半,菲利普從床上拿來一條被子給他蓋上,接著低頭親吻了他的眼角,感受到眼淚的鹹味跟翔太郎身上的酒味。
「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你再也不需要哭泣了...翔太郎...」

.

早上醒來時翔太郎覺得頭很痛,但是頭痛不是重點,而是身上很重。

「菲利普...你為什麼睡在我身上...」完全沒有昨晚的記憶,只記得跟情報屋還有小聖誕去喝酒而已,但是看著趴睡在自己身上的人,翔太郎腦中好像有什麼畫面浮現...

「呦...早安啊翔太郎。」醒過來的菲利普揉揉眼打聲招呼,但是卻沒有要爬起來的意思,只是笑著看向翔太郎。

「昨晚發生了什麼...」摸上自己的頭,享受著宿醉的懷抱。

「什麼事也沒有喔~」依然笑著的菲利普讓翔太郎感到背脊發涼,但不管他怎麼問,都得不到明確的答案。

接下來一整天,翔太郎不管走到哪,菲利普都跟在他的身邊跟得緊緊的,弄早餐時跟進廚房、整理資料時坐在翔太郎的辦公桌對面跟他面對面、更別說菲利普差點就跟進廁所把翔太郎嚇出一身冷汗。

「你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啊菲利普??」當他第二次從廁所出來被門口的人給嚇到時忍不住小小的尖叫了一下。

聽到翔太郎的問句,菲利普只是用純真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回問「難道翔太郎不喜歡我待在你身邊嗎?」

沒想到菲利普會這麼說,翔太郎咳了一聲把臉轉開,抬起手想用帽子遮臉才發現頭上沒有帽子讓他尷尬的把手放下。

「並不是...不喜歡啦...」

發紅的耳朵把菲利普逗笑了,翔太郎看著眼前的人的笑容,也只能承認自己鬥不過他那小惡魔般的搭檔,嗯,誰叫他是他的搭檔呢。

「啊啊隨便你啦!你要跟就跟吧!」

後來當翔太郎要出去辦事,走到事務所的門口時停了下來,接著回頭伸出手牽住身後的人,「跟好啊,別走丟了。」

菲利普牢牢的握緊那人的手。


「我會永遠都在你身邊,直到時間的盡頭。」

~~~~~~~~~~~~
果然還是短篇比較不會失控www((有嗎#
比想像中長了一點XD
對我知道還是很短##
聽說小虐怡情ww 但是我是個甜食主義者所以糖全放最後了XD
arrow
arrow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