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這天天氣晴朗,列支一早就被窗外的鳥叫聲喚醒,看著牆上月曆的日期,列支甜甜地笑了起來,趕緊下床梳妝打扮,正當她開開心心的拿出自己最寶貝的那條緞帶時...
「咦?!哥哥送我的緞帶...」沒想到那條緞帶的縫線竟然斷了,想想也不意外,畢竟這條也戴很久了,遲早都會變的老舊。
列支心疼地把寶貝捧在手心,親親的吻了它一下才小心的收起來,打算晚點再看看有沒有辦法縫補。
離開房間,列支打起精神走到瓦修的房門口,輕輕敲門想叫瓦修起床。
「哥哥~起床了喔~」
叫了幾聲都沒回應,列支只好小心的打開門看看,結果發現瓦修根本不在房裡。
「啊...哥哥又出門了...」
想到這幾天瓦修的工作量似乎特別多,列支想他大概又忙到沒時間回家了吧。
「哥哥真是的...到底有沒有好好休息呢...」
列支抿著嘴,眨眨眼不讓任性的眼淚掉出來,說起來她已經好多天沒能好好的跟瓦修說上幾句話,因為瓦修不是早起出門就是半夜才回到家,而在今天這個日子竟然不能一早就見到最喜歡的哥哥,說不失落絕對是假的。
「我也真是的...這樣可是會讓哥哥難過的呀...」
展開笑顏,列支再次打起精神,決定不管瓦修今天多晚回家,都要準備一頓豐富的晚餐等他回來一起享用。
有了今天的目標,列支開心的拿了菜籃出門買東西,為今晚的大餐做準備。

沿路上,列支遇到不少人,像是羅德里希跟伊莉莎白,他們兩個合送了一個小巧的化妝盒(其實是伊莉莎白決定的),還遇到菲力奇亞諾,他蹦蹦跳跳地捧著一束黃百合送給列支,原本還想再多說幾句拿手的搭訕用語,不過被一旁的路德維西提醒了一句「小心瓦修」之後就不敢再亂說話了。
收到大家的祝福,列支的心情也好了起來,她走到一家精品店前停了下來,櫥窗裡有一隻做工精細的洋娃娃,頭上跟列支一樣綁著緞帶,不過那條緞帶比列支的要更華麗了一點,列支每次經過這裡都會停下來看看它,有時候會想像自己打扮的跟洋娃娃一樣然後被哥哥稱讚,不過最後總是會害羞的搖搖頭,覺得自己的想法太幼稚了。
「诶?」
沒想到,櫥窗裡的娃娃不見了。
「請問需要幫忙嗎?」
店員看列支在店外張望,便走出來詢問。
「啊,沒有...那個...請問平常放在這裡的洋娃娃呢?」
原本感到不好意思,但列支還是鼓起勇氣開口問了。
「喔,那個娃娃今天早上被賣掉了。」
「這樣啊...」
店員看這個女孩露出失落的表情,想著要怎麼安慰她。
「你也喜歡這個娃娃啊?那它還真受歡迎呢!」
看列支疑惑的抬起頭,店員又繼續說,「今天早上啊~店門才剛開,就有一個人急急忙忙地跑來說要買那個娃娃,」
列支專心的聽著。
「他說那是要送給他妹妹的生日禮物,我看他這幾天經過這裡都會多看那個娃娃兩眼,就猜到總有一天他會來買的啦!」
列支眨著大眼,有點驚訝。
「他跟我說啊,他的妹妹像洋娃娃一樣頭上繫著緞帶,又說她的妹妹有多可愛,還為了自己而把頭髮給剪短...」
說到這裡,店員看著列支,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笑了起來。
「雖然他總是擺著一張臭臉,不過他總是無意間說出他有多喜歡他的妹妹,有這種哥哥還真幸運呢!你說是嗎?」
列支感覺胸口有點熱熱的,嘴角忍不住想上揚。
「是啊,那個女孩一定非常幸福。」
小心翼翼的,列支又開口問,「那...那個人買走了娃娃嗎?」
店員沒有回答問題,反而繼續說著故事。
「後來有個小女孩跑進來,說她也想要那個娃娃。」
列支還是專心的聽著。
「小女孩說她的朋友生病了,如果看到洋娃娃一定會很開心,所以她才拿著她所有的零用錢來買。」
「啊...然後呢?」
店員看他緊張的樣子,忍不住問了,「如果是妳,妳希望洋娃娃讓誰買走呢?」
聞言,列支愣了一下,想了想之後認真的回答。
「小女孩需要那個娃娃。」
店員聽了,笑著摸摸列支的頭。
「他也是這麼說的。」
「嗯?」
「他把娃娃讓給小女孩了。」
聽到這裡,列支沒有感到任何可惜,反而覺得很開心。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故事,我該回家了,還有人在等我呢!」
列支笑得燦爛,跟店員到過謝之後便急急忙忙地離開了。
「不客氣,幸運的女孩。」

列支一回到家,就看到瓦修在客廳走來走去。
「哥哥!」
「啊...列支妳回來啦...」
瓦修有點不知所措,只能把某樣東西藏到背後。
「哥哥!」
列支一把東西放下,就往瓦修撲過去一把抱住,嚇的瓦修顧不得藏東西,只能用雙手接住列支免得讓她摔倒。
「哥哥哥哥哥哥...」
結果列支又只是把臉埋在瓦修的胸前不斷地喊著哥哥,瓦修都不知道是怎麼了。
「列支?妳怎麼了...被欺負了嗎?!告訴吾輩是誰,讓吾輩去宰了他!」
「不、不是啦...」
列支抬起頭,因為開心所以臉紅紅的。
「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
瓦修耐心的聽著,全世界大概只有列支一個人有機會見到瓦修有耐心的樣子。
「只是因為...喜歡哥哥...」
說到最後,列支的聲音小到都快聽不見了。
但是瓦修還是聽見了。
「妳妳妳妳妳妳妳在說什什什麼啊??怎麼突然說說說這種話??」
瓦修的臉瞬間像被煮熟,連話都說不好了。
「就是...喜歡哥哥!最喜歡了!」
說完列支又用力抱住瓦修,像是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抱在懷裡似的。
「...可是...」
瓦修突然靜默,列支疑惑的看著他。
「抱歉...吾輩本來想買那個洋娃娃給妳的,但是最後沒買到...只有這個。」
說著,瓦修拿出原本想藏起來的東西,那是一條緞帶,洋娃娃頭上的那條。
「咦?這個...?」
「洋娃娃被一個小女孩買走了,不過她說這條緞帶要給吾輩。」當作把娃娃讓給她的謝禮。
「妳...願意收下這個生日禮物嗎?」
瓦修實在沒有時間準備第二樣禮物,想說如果列支不喜歡這個禮物的話,他只好去別的地方找一樣的娃娃了。
結果過了半天,列支都低著頭沒有回應,瓦修擔心的低下頭看,才發現列支竟然哭了。
「诶诶那、那個...妳不要哭、吾輩會再找到另一個娃娃的!妳不要哭...」
雖然列支的眼淚一直掉,但是看著眼前這個傻哥哥,列支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不!我很喜歡這個禮物!我...我不是因為難過...才哭的,是因為...我好高興...」
「高興...?」
「我好高興...因為我有一個全世界最棒的哥哥...」
瓦修聽了,也笑著捧起列支的小臉,靜靜的幫她擦掉臉上的淚珠。
列支感受著瓦修溫暖的手掌,露出了對瓦修來說有如世界珍寶的笑容。
「我高興...因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
在列支的額頭上輕輕的一吻,瓦修堅定的說,
「吾輩也是,妳的存在就是我一生的幸福。」
***
「對了,吾輩幫妳把緞帶綁上吧?」
晚餐過後,瓦修對列支說。
「嗯!好~」
瓦修小心的幫列支繫上緞帶,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
「好看嗎?」
列支緊張的看著瓦修,期待著...
「好看,就像洋娃娃一樣...可愛...」說著說著瓦修突然臉紅了起來。
列支聽了也滿臉通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經過幾秒的沉默,列支再次用力地撲上瓦修,兩人跌在柔軟的地毯上,笑聲不絕於耳。

~END~
-------------------------
趕出來惹!!!請原諒我早上都在外面晚上才開始趕文#
這次是用列支的視角去寫,希望有寫出純真的少女情懷(?
其實有一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人物都是自己動的不要砍我(##
全篇都沒有說到「生日快樂」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地方放我認為這句話不用說出口他們也能感受到愛((屁話#
所以就放在標題(##
然後希望結尾收的還可以...本來沒有最後一小段的可是我本來就有安排繫緞帶的橋段不知道該放哪裡於是ry
哎...總之
列支生日快樂~~~\ˊ7ˋ/
然後店員好搶戲喔到底為什麼((誰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望不會 太甜了...(#
    全站熱搜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