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邊故事】


「公孫大哥~我睡不著,講故事給我聽~」

「哎?已經很晚了,明天再說吧。」

「可是我現在睡不著啊!公孫大哥講給我聽嘛~」

「好吧好吧...從前有一個小展昭...」

「诶?」

「那個小展昭啊~貪吃又好色。」

「欸!公孫大哥你怎麼這樣!」

「啊...好好,從前有個小展昭,他武功高強又瀟灑,滿意了吧?」

「嗯~滿意滿意~公孫大哥,繼續嘛!」

「小展昭最喜歡吃東西,他走遍大江南北,就為了找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那然後呢?他找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了嗎?」

「...你找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了嗎?」

「嗯...應該還沒有。」

「那我怎麼會知道他找到了沒有呢?我又不是小展昭。」

「欸~公孫大哥!不是你要講故事給我聽的嘛!」

「等你找到了再告訴我,我就可以把故事說完啦。」

「哪有這樣的...公孫大哥!公孫...哎?睡著了?哼,你明天一定要給我把故事講完!晚,安!」

.

..

...

「公孫大哥,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小時候你給我說的故事嗎?當時你沒有把結局說完,這次,換我講故事給你聽吧。

從前有一個小展昭,那個小展昭啊~武功高強又瀟灑,雖然貪吃了點,但是一點也不好色。

小展昭不知道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他走遍大江南北,就為了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東西。

因為公孫大哥說過,書可以帶人穿越古今,於是小展昭翻遍了城裡的所有書籍,雖然懂的沒有公孫大哥那麼多。

因為公孫大哥說過,樂可以讓人聽見靈魂,於是小展昭學了點古琴,雖然到現在還找不到音。

因為公孫大哥說過,畫可以帶人飛到各地,於是小展昭開始學畫畫,不過沒有公孫大哥畫的好。

因為公孫大哥說過,江南風景好,於是小展昭跑去江南,把公孫大哥去過的、沒去過的地方都走遍了,但是,公孫大哥不在小展昭的身邊。

雖然這麼多年小展昭都是獨自一人,但是他不會寂寞,因為看著書會想到公孫大哥的才學;畫圖可以記錄公孫大哥的容顏;談著琴能夠回憶公孫大哥的聲音;不管是去江南還是到河北,小展昭都能想著公孫大哥的一切。

最後...公孫大哥,這次我可以告訴你結局,小展昭找到他最喜歡的東西了,原來他最喜歡的東西早就已經烙印在心中,只是因為太理所當然,所以發現得晚了,那就是...嗚哇~風好大啊!天氣已經轉涼了,公孫大哥,我有替你帶條披肩,幫你蓋上就不冷了。

公孫大哥,明天我會再來,以後,我每天都來給你說故事,說我們的故事。

晚安。」

~END~
---------------
我幹嘛自虐啊...QAQQQQ
算了反正純對話有很多想像空間(((
結尾很爛我知道可是我睏了(((
好短(((
好不容易寫完了可是卻不滿意又不知道該怎麼改(((
嗚嗚嗚我先哭會兒(((
arrow
arrow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