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二十字的微小說】

*參雜了一些經典老包跟原作向


Adventure(冒險)
對展昭來說,最大的冒險不是掃蕩山賊、也不是刺殺皇上,而是伸手牽住前方那人的手。


Adjust(適應)
公孫策很快地就適應了失明的生活,因為不管到哪裡,展昭的小手總是牽著他,小心翼翼地讓公孫策走的更穩一些,沒事也會幫公孫策念書上的文字,所以其實看不看的見,似乎也沒什麼差別。


Afterwards(之後)
在那之後,公孫大人又去跟遼人合談了幾次,幾次下來,遼人都知道那個大宋來的使節身邊有個年輕的貼身護衛。


Angst(焦慮)
「公孫大哥被皇上召見?!那傢伙又想吃我公孫大哥的豆腐!!」對王朝吼完之後,展昭便跳上屋簷往皇宮奔去。


Boredom(無聊)
說真的,少了展昭的活力,開封府內的確很無聊,就在公孫策第37次詢問展昭何時回家之後,包拯寄了一封信,上面寫著“快回家,你娘想你了。”


Crime(背德)
「你聽說了嗎?那個公孫公子竟然跟展少俠有情!他們可都是男人啊!太糟糕了!」聽到路上的這些閒言閒語,握著巨闕的手少見的顫抖了。


Crossover(混合同人)
*經典策&小展昭*
「公孫先生,這三個鍘刀都是你設計的啊?」小小展昭好奇的摸著開封府的三口鍘刀,「是啊,這三口鍘刀幫助包大人平了不少重大刑案呢。」公孫先生慈愛的摸摸小展昭的頭,「好酷喔!」希望公孫大哥也可以幫我設計玩具,展昭心想。


Connivance(默許 / 縱容)
每到包拯的忌日,公孫策都會縱容自己喝到爛醉,而展昭也會默許公孫策在酒醉後哭倒在自己懷裡,僅此一天。


Death(死亡)
除非跨過展昭的屍體,否則這個詞離公孫策還遠著呢。


Envy(羨慕)
展昭小時候常常羨慕包拯,因為公孫策的目光總是在包拯身上。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原作貓鼠*
「欸貓兒~你看我找到這本書,七俠五義?好像很有趣呢!白爺爺我最後一定會打贏你的!不信的話就來證實一下...」「不准翻開!!」白玉堂才剛翻開第一頁,展昭突然神色驚恐的一把搶過那本書,接著用盡全力將書撕了個粉碎,「不...不可以看...」白玉堂因為嚇了一跳,而沒有注意到展昭眼中的悲傷。


Fantasy(幻想)
展昭有時會幻想公孫策穿上鳳冠霞帔的樣子。


Fetish(戀物癖)
從展昭的身上總能找到原本不屬於他的東西,像是公孫策怕他出外遊歷時受傷而交給他的金創藥、展昭出門前從公孫策的書桌上順手拿走的醫書、從市集買來要送給公孫策的暖手包...


First Time(第一次)
第一次見面時是在牢房裡,稚嫩的展昭舉著鋒利的寶劍指向公孫策,誓言要殺了他。


Future Fic(未來)
「公孫大哥,等你在官場待累了,我們回鄉可好?」「嗯...」「公孫大哥,還是你想去江南遊玩?」「也可以...」「公孫大哥,還是我們...」「展昭,」「嗯?」「去哪都好。」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


Faith(信任)
公孫策交代給展昭的事情,展昭從來不問原因。


Horror(驚栗)
「...包拯!!」從噩夢中驚醒,公孫策發現自己全身冒著冷汗,顫抖的手正被身旁的人緊緊握著。


Humor(幽默)
「公孫博學~公孫賣弄~」「展昭,你能一天不取笑我嗎?」「不行!」「為什麼?」「因為好玩!」


Konwing(會意)
公孫策一個眼神,展昭就知道自己該轉身拔劍,或是緊跟向前。


Pride(驕傲)
每次站在公孫策的身邊看著他一步一步將案子偵破,展昭總是會不自主地感到沾沾自喜。


Parody(仿效)
展昭出外遊歷時曾獨自破了幾件小案子,每解決一件事,展昭都覺得自己離兩位大哥又更近了一點。


Poetry(詩歌/韻文)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展昭念著公孫策曾教過他的詩,一遍又一遍。


Romance(浪漫)
「公孫大哥!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展昭的江湖。」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浪漫,總之公孫策是心動了。


Sci-Fi(科幻)
「我說公孫啊,你一直走來走去,地板都快被你磨穿了。」公孫策擔憂的模樣,包拯實在看不下去了,便遞了一樣東西到公孫策的手裡,「這是什麼?」公孫策把手上的物體翻來翻去,「我知道你擔心展昭,來,只要按這個、跟這個...然後按這個,就能跟展昭說話啦!」『喂喂?公孫大哥?』「展昭??這是什麼神奇的東西???」看著公孫策驚疑的表情,包拯笑說「聽說這叫手機。」


Smut(情色)
公孫策披散在身後的長髮總讓展昭感到一股衝動,自從公孫策某次因為天氣炎熱而撩起頭髮時露出了白皙的後頸。


Tragedy(悲劇)
*現實中的我*
我打死不看七俠五義第105回。


Tender(溫柔)
下大雨時,公孫策第一個想到的是替小風箏保護她外公的遺體,展昭心想,這應該就是公孫大哥的溫柔。


Gary Stu(大眾情人(男性)
*原作展昭*
展昭不管到哪兒都很吃得開,皇上看中他的才華、路上的姑娘喜歡他的長相、老人家欣賞他的儒雅、陷空島的白老鼠喜歡找他打架...更不用說開封府的包大人跟公孫先生有多疼愛他,王朝馬漢張龍趙虎也都以他為榜樣。可說是人見人癡呆,花見花自慚,螢幕前的女孩兒一個個膜拜。


Mad(惱火)
*原作貓鼠*
「貓兒!出來跟我打!」「臭貓!你不要敷衍我!」「你這死貓!送我這貓布偶是什麼意思?!」看著白老鼠惱火的樣子,展昭莫名的覺得可愛。


RPS(Real Person Slash,真人同人)
*少包劇組*
每次拍戲結束,任泉總會買些小甜點給小龍吃,趁機摸摸他的頭、捏捏他的臉,小龍也從不會拒絕跟任泉玩。


---------------------------------
沒有照規定二十字#
只是想借題目練練手w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基本是展策(少量包策),加了一些原著的貓鼠w
arrow
arrow

    lily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